饼干

就算做不了顶梁柱,我也要做桌子腿儿.

[DLDE.]笔者懒得起名请自行想象.柒.

*ooc严重注意.
*现代架空.年下攻.注意避雷.
*信我,这一系列甜的我妈都认不出我了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知为什么,上了高中以后,DL的个子噌噌的长,一转眼就成了班里最高的学生。
个子高了,自然是坐不了前排的;于是DL成了班级最后一排的钉子户,平日里也管管板报之类。
DL的视力本就不特别算好,远处的东西看不太清;坐后排又没有眼镜,记笔记时只能眯着眼镜寻板书。久而久之,DL就近视了。虽说达不到“五米以外雌雄不辨,十米以外人畜不分”的地步,但是就算眯着眼镜看板书也已经有些困难了。
“我可能近视了,哥。”某个周日的上午,DL对DE说道。
DE看了看他的眼睛,伸手在他眼前晃晃,却被DL一把握住手腕:
“…我是近视又不是瞎了,哥你晃什么……”
DE干咳了一声,抽回手移开目光:“…什么程度了?看不清笔记?”
“大概…二十米开外看不清人脸那种。”
DE沉吟了一会儿,道:
“成,那下午我跟你一块去趟眼镜店。”
  
DE开了车门坐上了驾驶座,DL打着呵欠上了副驾驶的位子。
“说来…哥,为什么你买的是十八层的房子啊?”轿车启动时,DL问道,“多不吉利。”
DE开了倒车档,看着后视镜:“因为十八层离地狱最近。”
“……”DL被呛了一下,“…不是因为十八层最便宜吗?”
“你变聪明了。”DE伸手打转方向盘,看着前面地下车库的出口,头也不回。
DL被自家哥哥这突如其来的冷笑话噎得说不出话,愣了半天只能掏出手机开始发帖子:
《自家准·恋人爱说冷笑话怎么办,在线等,急》
  
“左眼散光一百度,右眼近视二百二十五度。”DL从测视力的房间里出来,边比划着边对DE说道。DE正挑着镜框,听到这话挑了挑眉,招手示意DL弯腰,然后伸手把一个纯黑色小框眼镜给他戴了上去。
DL扶了扶镜框直起身,对着一边的镜子看了看:
“怎么样?”
“…显老。换一副。”DE说着,又拿了个深蓝色金属质地的镜框换了上去。
DL大睁着眼镜低头看着DE,只见DE对着他左右转了转:“还行吧,你自己看看合不合适。”
于是他转头去看镜子里的自己。白色的头发挑染了一撮蓝毛,左右两边配着黑色的耳饰,架在鼻梁上的深蓝镜框倒也没有太突兀,只是…过圆的镜框边意外的有些孩子气,显得DL好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。DL本想拜托店员再找一副相似颜色的镜框,眼角瞥到脸上隐隐写着期待的DE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。
成吧,他喜欢就好。这么想着,DL点了点头。
在DE询问店员价格的时候,正巧DL看到了两副镜框,其中一副是深紫色渐变成墨黑色的带菱形网状镂空状的眼镜框。拿起来一看,是合金质地的,触手冰凉。
“哥,你看这个怎么样?”DL问道。
DE回头去看他手中的镜框,DL就顺势把那副镜框给他戴了上去。
DE对着镜子比了比:“还可以,不过你要戴…?”
“并不是;是给哥哥戴啦,至少看着挺帅的,”DL说着,帮他把镜框向上托了托,“不是吗。”
DE默然转身:
“要这两副,一副平光一副双眼一百五十度。”
  
  
  
   
 
 
  
  
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正文草稿完成度7/12.
番外草稿完成度1/4.

宛若咸鱼。
今天一直在关注剧情走向的同桌传纸条问我,DL和DE这算是发展到哪步了。我回道:
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吧。
后来又想了一会儿,把“友情”划掉改成了“兄弟”。
然后同桌回复说“感觉你完全不像是想让他俩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啊,你真的打算十二章之内完结吗”
我写道:“正文用来发展感情,番外用来谈恋爱。”

没毛病,没毛病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