饼干

就算做不了顶梁柱,我也要做桌子腿儿.

[DLDE.]饼干.

清晨,第一缕阳光刺破云层的时候,静谧的森林中,DE家的房门被敲响了。

DE坐在发电机上,对着光屏敲敲打打;另一只手端着一杯早已没了热气的咖啡。听到敲门声,他把手中的玻璃杯放了下来,指挥发电机去开门的时候,杯子在桌沿处一歪,“嘭”的砸在了地上,霎时四分五裂,杯内剩余的咖啡四溅在木地板上,甚至沾到了DE的小腿上一些。

DE皱了皱眉,正想指挥发电机拿抹布来的时候大门开了,来人大力推开门把发电机拍到门后,拎着什么东西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房间。

“怎么了!…呃,DE你…?”白发带蓝色挑染的青年DL看了眼满地的碎片放慢脚步,挑了挑眉,“…好吧,你先换衣服去,我来打扫。”他把手中的油纸包放在食物柜子上,转身打算找个袋子过来,额头却正好撞上了刚被他拍到门后的、急速飞回DE身边的发电机。

一声惨叫响彻森林,惊起一片飞鸟。

DL终于包扎好了额头上的伤口,蹲在地上戴着手套小心翼翼地把碎瓷片放进袋子里,又拿来抹布把地板擦拭干净。DE右手飞快地在光屏上写画,左手拈起一块新烤的饼干放在嘴里嚼。发电机被DE赶去厨房煮咖啡了,他只好坐在床边,时不时看一眼地上的DL。

“喂,”DE用脚尖踢了踢DL屁股,“今天的饼干怎么多了不少?”

给DE送新烤的饼干是DL坚持了三年的固定活动。早起晨练的时候带一份十五块,下午茶时间带一份十五块,雷打不动。

DL头也不回的给装着碎片的包裹再缠上一圈胶带,道:“嗯,这是两天的份,明天我出任务,你省着点吃…有事可以找RG,我跟他说过了…”

DE低头看了看纸袋里仅剩的几块饼干。

"…唔,不需要他。"DE打断他的话,"我等你回来。"

DE的房子冷清了两天。

两天后,房门再次被敲响。DE正趴在实验台上小憩,手边打开着的带着油纸包异常干净,连饼干渣都没剩下。发电机飞到DE耳边放起了嘈杂扭曲的音乐声,终于叫醒了DE。

他揉着惺忪睡眼从实验台上爬了起来,伸着懒腰走到门前,打开了房门。

门后的人不是DL。

RG有些惊讶于DE的随性,然后恢复了平静,伸手递给他两包新烤好的饼干。

"DL的遗愿,每天给DE送两份饼干。这是今天份。"

评论(3)

热度(11)